close

特調處裡,暌違二十年的全員到齊。所有人臉上表情既怪異又扭曲。

「讓我再順一次。」大慶坐在桌上,盯著獐獅「我們現在有火可以點鎮魂燈了,然後打不開地星通道,所以去不了地星,拿不到鎮魂燈,救不了老趙?」

獐獅很疲倦,同樣是萬年不死,你怎麼就啥也不知道?

「封印地星通道的是聖器,如果要說可能,那恐怕也只有共工長刀可以把路給劈出來。」

「沈教授的刀?威力有這麼大嗎?」林靜問。

「別小看那把刀。沈巍這傻孩子以為這把刀是地上隨便撿的,其實不是。共工長刀出自崑崙之手──至少和崑崙有不小的關係。」面對眾人一臉傻樣,獐獅只能繼續說「當年我不在那裡,但我猜測,這把刀曾是崑崙的武器。四聖器也是源於崑崙,否則你們以為蜉蝣他們為什麼一直要找他?雖說是不是他打造的,這點已經無從解起,但蜉蝣留下的資料裡,至少知道這幾樣東西都是和崑崙有關。」

「但共工長刀留在地星了,連信都通不了,怎麼去?」

「你們問倒我了。」獐獅癱在椅子上,疲憊的按著太陽穴「這個我真想不出來。而且別說共工長刀,就現在大神木上那個搖搖欲墜的火苗,恐怕也燃不了多長時間。」

祝紅一拍桌子,聲音大了起來「難道老趙的能量就可以嗎!」

被戳到重點,獐獅的聲音更小了,「這還真不行,趙云瀾現在就跟燈油一樣,你們懂吧?是燈油就有燃盡的一天,現在是靠著他的浩然正氣和純粹的能量,才把鎮魂燈點起來的,遲早……。」

遲早有燒盡的一天。

「不對呀。」小郭掏出筆記本,「趙處...那什麼前,我有看到一些記憶。沈教授因為要救趙處的眼睛,他們共享了生命,沈教授身上的能量體系受到重擊,所以要掏換全身能量。既然是共享生命──

──既然是共享生命,趙云瀾身上的能量也不是純然的白能量!」獐獅從椅子上彈了起來「我的天!你們為什麼不早說!」

眾人面面相覷。

如果能量不如期望的充沛,變數大得無法估計。

大慶一言不發化身成貓,奪門而出。

「如果不是純粹的能量,會怎麼樣?

「我不知道。」獐獅坦白「可能留給我們的時間不多了,也可能他早就已經...

「不可能!」祝紅直接了當地打斷他「趙云瀾不可能這麼弱,如果他早就....那地星豈不是、豈不是...

祝紅說不下去了,當時情況混亂,他們帶著趙云瀾一路狂奔,好不容易趕在通道關閉之前逃了回來。而後再也無法聯繫上地星,他們也的確是,不知道地星的狀況。

小郭小聲地說「不會的,我相信趙處,他不會做沒有把握的事。而且他是我們之中,唯一一個可以啟用聖器的人。」

獐獅摸著鬍渣,認同「這倒是,我到現在還不明白,他是如何做到以凡人之驅啟動聖器的。或許他能支撐的比我們想像的還要久。」

楚恕之站起身,「沒什麼或許,他肯定還在。我們現在要做的,就是想辦法讓大神木上的能量,讓它足以支撐鎮魂燈。」

「那這樣,我和祝紅繼續研究大神木,楚恕之,這段時間特調處的一切事務就交給你和小郭。」獐獅頓了頓,「林靜你...幫我盯著大慶吧,這破孩子找主人找了上萬年,好不容易想起來,卻又走丟了。現在這時候,他恐怕是最難受的。」

「那行。」

 

大慶確實難受,這一天的情緒起伏太大,讓他貓腦袋已經不夠用了。他就記得楚恕之說的那句,「連信都通不了」

通得了的、通得了的,他還記得和地星聯絡的傢伙還剩下一些,被趙云瀾藏在他的貓窩裡。

胖貓頂著滿街詫異的的視線,一路狂奔回家。這二十年,除了是大案件,其實他已經很少出門了。因為每一次回家,心裡都忍不住有些盼望。

貓也是會眷戀主人的。

只是一次次失望太難受了,就像每次看到披著趙云瀾軀殼的獐獅一樣,如梗在喉。

等林靜趕到時,大慶已經將趙云瀾家裡翻的底朝天了。胖貓癱在床上,好像還有些開心。

「大慶你...」林靜忍了忍,「你這樣會被老大揍的。」

「他不敢。」大慶揚起小腦袋,有些洋洋自得「我找到了,地星的聯絡工具,還可以和地星通兩三次話。」

 


短小更新,下一章沈教授終於要出場啦!

arrow
arrow

    yuling97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