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沈巍與獐獅交換兩人對於聖器的理解,設法在不危及地星的情況下,可以順利救出趙云瀾。地星依舊維持良好的資源供給,鎮魂燈依舊是點燃的狀態,都代表趙云瀾目前仍安然無恙,要如何中斷聖器目前的連結,破開鎮魂燈的燈壁,拖出趙云瀾,填入木火。在執行這一系列的動作時,還要確保地星不會因為短暫失去能量而傾覆,這是讓人最頭疼的一個重點。

「其實我有個想法。」林靜幽幽的說,嚇得獐獅差點一拐子揍上去,「近幾年,其實我在研究能源儲存的相關設備,目前有個雛型了,但我還沒有測試過負載這麼龐大的能量。」

大慶忍不住吐槽,「那你說了豈不是白說。」

「這不是多一個思路嘛。沈教授,你怎麼看?」

沈巍習慣性的蹙眉,「可惜我對電子產品還是不熟悉,無法提供更多資訊。但目前也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準備,想要在短時間救出趙云瀾,恐怕也只有這個方法。」

確實。除非他們想要再仔細籌備規劃,否則這是最好的方法了。現在具備最重要的木火,地星通道也重啟了,沒有人想再等下去。多等一刻,鎮魂燈的變數便越大。

沒人可以經的起這個變數。

「我想地星短暫失去聖器還可以維持住平衡,只要我的動作夠快,就不會發生災難。」沈巍分析,「但夜尊在20年前導致地星的衰竭,我們無法預估,所以,林靜還是準備好儀器,隨時留意狀況。」

「好,我這就回去準備。」

「那我就帶特調處回去準….

沈巍沖著獐獅微微一笑,「獐處長留步。」

……果然要完。

獐獅悲痛的送走特調處,眾人眼中那赤果果的同情根本扎痛他的老眼。

好歹我也活了上萬年,為什麼要怕這小孩?你們一個個臉上那都什麼表情!

「想問什麼?」

沈巍一偏頭,很不習慣這臉卻用這個說話方式,他別開眼避開正眼直視那張臉孔,「你說先破後立,詳細到底是什麼情形?」

「我問你,你見過崑崙嗎?」獐獅反問,見沈巍搖頭,他笑了一聲,「我猜也是,你見過的自始至終,都是趙云瀾。但倘若你見過崑崙,你就知道我在說什麼。」

「我知道崑崙和趙云瀾長得一模一樣。他……

他們為什麼會長得一樣?沈巍發現,他從來沒有時間深思這件事情。但若開始思索,便會發現許多有趣的地方。

趙云瀾是普通人,但他與聖器具有強烈的共鳴。更不用說浮游當時就是因為樣貌,才讓趙云瀾扮成崑崙。

「你在蟲洞有看見趙云瀾穿回去的狀況,但有一點,當初讓大慶去帶趙云瀾的人,不是浮游,是崑崙。」

「什麼?」沈巍愕然。

「當年,我見過崑崙一面,在四聖封字之前。那個時候我還是半大的小鬼,你要知道,雖然浮游說崑崙是被反抗團原首領殺害,但若你真的看過崑崙,你就會知道,這是不可能的事情。那個垃圾不可能傷到崑崙。」

「是反抗團散佈崑崙的死訊,其實到頭來,浮游他們都沒見過崑崙的屍體。正確來說,他是失蹤了。」

「那你怎麼篤定他沒死?」

「那是大荒山主,怎麼可能輕易死去?」獐獅笑,眼神飄渺的看著遠方,「更重要的是,我見到他的那時候,他給我一句話,讓我確信他必定是安排好,或者說預料好一切的。」

「先破而後立,是崑崙告訴你的?」

獐獅看著沈巍,帶著一股欽佩,「不錯,他說,一萬年後你會見到一模一樣的我,告訴他,先破而後立,他就知道了。」

所以,崑崙早就在一開始預料到自己的失蹤,也預料到獐獅可以活一萬年。他才會告訴獐獅這一句話。而他也同樣預料到自己失蹤的時刻,所以才告訴浮游,讓趙云瀾「取而代之」。

「當年勢必是發生一些事,所以崑崙無法堅守到大戰結束,才要這樣佈置。夜尊被封印後,地星也逐漸穩定下來。都說四聖鎮地,而四聖與崑崙的關係無比強烈。我猜崑崙便是因為四聖啟動與地星穩定才失蹤的。但後來我並不在現場,也不能肯定到底發生了什麼。這一切都是猜測。」

「如果崑崙料到這一切,破的是什麼?立的又是什麼?」

獐獅看著沈巍,眼神閃過一絲悲憫,「你早就知道了,沈巍,還用的著我說嗎?」

arrow
arrow

    yuling97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